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与组织生活会
2019-12-17 15:43  

12月11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校第督导组副组长丁怡琴,组员马恒彬到会指导,该院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克勇(主持工作)主持。

会前,该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参加学习教育、开展谈心谈话交换意见、制定并下发《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工作满意度调查问卷》,结合调查结果深刻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体现新气象打下了扎实基础。

会上,王克勇通报了本次会议准备情况、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主题教育广泛听取意见情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王克勇代表班子成员做了深刻检视剖析其他同志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不大而化之、浮在面上,经受了一次严肃、深刻的党性洗礼,营造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共识、共促发展的目的。

丁怡琴同志作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该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成效。指出,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主题教育成效的直接检验。班子成员在会上切实做到了刀刃向内检视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开展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意见中肯,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接下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日积月累、跟进学习,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继续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

最后,王克勇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主题教育期间已经解决的要抓好巩固提高,尚未解决的要紧盯不放,既抓具体问题整改,更重体制机制的健全完善,努力取得让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要带头勇担使命责任,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落实好学校党委交付的重大任务,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

民主生活会结束后,该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上,各支部书记对照本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具体问题进行对照检视。全体党员重点围绕必读书目学习情况、对照党章党规和群众意见建议查找问题情况、立足岗位和履职尽职情况三个方面分别作了检视交流。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领导点评等形式开展党员评议工作。

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展现了全体党员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精神面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