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学生资助 
  热点文章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在行动
2020-02-12 09:52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来势汹汹,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机电工程学院全体班主任立刻从“休假”模式转为为“备战”模式,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一、提高认识,做好引路人

辅导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稳定学生情绪,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二、尽职尽责,做好贴心人

辅导员作为学生最亲近的人,从疫情爆发的那一刻起,辅导员们就主动联系学生、积极参与联防联控。认真开展摸底与动态监控工作,督促学生登记疫情情况,对全院1574名学生100%覆盖及时掌握动态,做到24小时在岗在线;并对有发烧咳嗽症状和湖北武汉接触史的学生重点关注,进行心理疏导,为他们树立信心。

三、利用网络,做好教育者

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要学会利用网络等新媒体打好疫情战,为此,我们利用群视频等媒介对学生开展健康教育,传达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组织动员在家的学生们发挥特长,利用绘画、书法、唱歌、朗诵等各种形式创作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网络文化作品,凝聚奋斗合力,弘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没有一个冬天无法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这场来势凶猛的战役中,辅导员们以学生的健康为第一位,坚守着初心和使命,团结一致,相信一定能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