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飞絮寄情 微爱回馈——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爱的传递”系列活动
2019-05-20 15:52 陈辛琦 

五月,四季中最温柔的季节,没有乍暖还寒的无奈、没有日上竿头的躁动、也没有梅雨不歇的不安,它在历史的沉淀中、在现代人的编排下成了一个关于“爱”的月份,它始于奋进拼搏的五一,蕴含着逐梦美好的五四,涵盖了无尽关怀与爱意的“5·12”,也包容着怯于出口的“5·20”,逐渐终了于自我增能后的“5·25”。在这个温婉的季节,机电工程学院响应学生们的期盼、顺应青年人的要求,开展了“爱的传递”系列活动,用心诉说着关于“我”、关乎“爱”、有关“家”的故事。

五月六日,农历四月初二,是孟子的诞辰,亦是中华母亲之典范孟母的受难日,以此“中华母亲节”为契机,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爱的传递”系列活动之“微爱回馈”,用行动引导学生过中国人自己的节日,真正讲好中国人自己的故事。

你的青春留不得遗憾,你的成长更缺不得父母的陪伴。当你背上行囊,他乡求学,你有多久没有回家,有多久没给家里打过电话?当你追爱逐梦,向往甜甜的爱情,你可还记得有多久没有拥抱过母亲对她说我爱你?当你迷上自拍,爱上修图,你的手机里又存有多少张与父母的合照?为不留遗憾、留住陪伴,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的“微爱回馈”活动,一方面积极鼓励同学们以小见大,从细微处出发回馈父母之爱。活动鼓励同学们放假回家为父母分担家务、拥抱父母、大声对他们说出“我爱你”,并用视频、照片记录下这温情的时刻;另一方面,活动要求同学们利用闲暇、课余时间给父母做一份小礼物、写一封“小情书”,把平时不善流露的爱意寄托进去,把平时不愿表达的话语书写进去,用纸花传情,用信笺寄语,用“手工”诉爱,告诉父母“我身虽远、心不远,地虽偏,情不变”。机电工程学院同学们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在全院形成了良好的“敬父母、爱家庭”的氛围。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的“爱的传递”系列活动之“微爱回馈”是该院“六微一体”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继续结合新时代要求,深挖中华传统文化,以微观活动带动宏观思想教育,用小微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