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弘扬五四精神 圆梦美好时代——机电工程学院五月党员活动日暨全体教师理论学习活动
2019-05-15 17:04 陈辛琦 

5月15日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五月份党员活动日暨全体教师理论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王克勇主持。

会上,穆文静领学了《习近平: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对加强全体教师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有重要意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要加强对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运动的研究,深刻把握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规律”,这对我们高校学生工作有深刻的指导意义,我们必须坚定不移的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我们必须坚定不移的关心青年、服务青年、积极做好青年工作,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王硕领学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习近平同志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学校思政课建设一些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教育系统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三巡六创优”为抓手,全力办好新时代思政课。“三巡”即优秀思政课示范巡讲、思政课建设优秀成果巡礼、思政课建设巡查;“六创优”指的是思想创优、师资创优、教材创优、教法创优、机制创优、环境创优。我们高校要引导学生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而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之才。

会议最后,王克勇对机电工程学院近期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学管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临近毕业我院在校生要“稳”,要做继续好课堂考勤工作,加强学生思想意识形态的教育,针对要离校就业实习学生要做好引导工作;“互联网+”比赛要“冲”,要把好本次比赛在我校举办的契机,抓住好项目,抓实好苗子,争取在“互联网+”省赛中有所斩获;三全育人工作要“实”,本学年是我院三全育人关键年,所有教师要积极参与,本学期末针对课程育人环节,所有老师要深挖课程中育人元素,没人上交一份课程育人材料,将三全育人项目在工作中走深、走实。学生的综合能力要“增”,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独立生活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适应能力,对于我们机电类的孩子还要注重培养他们的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能力、动手能力、创新能力等。

弘扬五四精神,圆梦美好时代。机电工程学院将继承五四精神、弘扬五四精神,并不断深挖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让中华民族的光荣历史入脑、优良传统入心、伟大的精神入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