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心若向阳,便是晴天—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开心每一天”系列活动之—“做情绪的主人”心理健康讲座
2018-06-13 10:34  

     为了帮助青年学生树立健康向上的心态,摆脱负面情绪的困扰,做自己情绪的主人。6121930分,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单文娟老师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17学生作了主题为“做情绪的主人”心理健康讲座,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王克勇到场聆听了讲座。

 

    单老师什么是情绪为什么要进行情绪管理情绪是如何产生的如何管理负面情绪愤怒四个环节为同学们讲解了情绪是如何产生的以及如何把握住自己的情绪,做情绪的主人。单老师通过大量生动真实的案例、富有启迪的图片和有趣的视频,使学生在笑声中受到启示和教育,认识到及时疏导、调控不良情绪的重要性,意识到每个人都可以通过改变自己的心态来控制自己的情绪,同时也学习了一些调控情绪的积极有效的方法。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明白了:遇事要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做好情绪管理关系到每个人学业、事业的成败甚至一生的美满和幸福。所以同学们今后一定要重视心理健康,学会管理情绪,做情绪的主人,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和磨难,勇敢地走好人生每一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