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专业带头人>>正文
  专业带头人  
 专业介绍 
 专业带头人 
  热点文章
 
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带头人:徐滨
2018-01-17 11:53  


徐滨,女,副教授,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带头人,院“双师型”、 骨干教师、青年教师导师。

负责专业建设,制定特色专业建设规划和建设方案,并全面组织实施、协调专业建设的各项事务,具体负责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双师素质教师及青年教师培养、教材建设、教学方法改革、学生技能竞赛等等工作。

1993年9月至今,一直从事机械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及专业课程的主讲工作。多次获得教学质量奖和优秀教师称号.

主要课程有机械制图、机械基础、金属切削机床、机械制造工艺学、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成型设备、金属材料与热处理、金工实训等。近两年,主要从事机械专业和模具专业金工实训课中车、铣、刨等工种的实践教学,培养学生专业的操作技能。

2008年成立机电教研室以来,兼顾从事基层的教学管理工作。

先后成功完成了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焊接技术及自动化专业、电线电缆制造技术专业三专业的申报工作,并在2009年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开始招生。

2009年人才评估中主持专业剖析,撰写了专业分项目自评报告、专业自评报告、专业特色报告等。获人才评估“先进个人三等奖”。

CN刊号上发表了专业方面教育教学论文4篇,曾获优秀学术论文奖一次。

参与教研课题、质量工程项目4项。院级项目1项,主要成员;院级重点项目1项,主要成员;省级质量工程项目1项,主要成员;院级质量工程项目1项,项目负责人。

参与教材的编写工作,《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图》、《压力容器结构与制造》、《金属切削机床》等高职高专规划教材已正式出版并使用。其中,《金属切削机床》为教育部国家级十二五规划教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