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团建>>共青团工作>>正文
  共青团工作  
 党建工作 
 共青团工作 
 工会工作 
  热点文章
 
热乎的饺子 温暖的心—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
2018-12-23 14:02  

    冬至(又名一阳生),俗称“冬节”“长至节”或“亚岁”等。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民间谚云:“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时至冬至,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12月21日开展主题为“热乎的饺子,温暖的心”包饺子活动。

    活动过程中,全体同学围在一起包饺子,尽管气温很低、手很冷,但是大家的心是火热的。只见那饺皮在大家手中“旋转”、“跳跃”,不久,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饺子就展现在大家面前,千姿百态,有的大,有的小,还有各种小花样,十分有趣。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玩笑逗乐,堪称做了一桌其乐融融的“百家饺”。

    终于,万众期待的“百家饺”出锅了!随着饺子上桌,大家都有默契地举起了筷子,“伺机而动”,很快,一盆盆的饺子就迅速被瓜分掉了。大家三五一桌,吃得津津有味,因为这是同学们努力的成果,是大家集体活动的见证。

    本次包饺子活动既让同学们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冬至、吃到了美味的饺子,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更让大家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和谐与美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