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管理>>正文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学生资助 
  热点文章
 
文明寝室你我创 温馨合职齐共享——交通(机电)工程学院倾力创建“6S”文明寝室
2018-01-25 19:06  

为助力学校文明单位创建,使全体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交通(机电)工程学院根据学校创建“6S”文明宿舍方案,倾力实施创建工作,在学生中间赢得了强烈反响。

积极动员

11月15日晚交通(机电)工程学院在A2阶教室召开全院创建“6S”宿舍动员大会,全体班长、卫生委员及自管委全体成员参会。大会公布了“6S”文明宿舍创建方案,强调了学校对寝室文明创建的各项要求,明确了检查的具体方式和任务内容并要求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宣传,期望全院所有班级认真对待,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完善检查制度

制定完善检查表格,做到简洁全面快速记录宿舍问题;建立宿舍卫生定期通报制度,以全院通报和卫生警告单的形式督促“6S”文明宿舍创建,其间共下发通报5次,卫生警告单14次。同时学院自管委每周进行一次检查评比,院部领导和班级辅导员以及自管委成员每天晚上对学生宿舍进行抽查,加强学生的文明创建意识,提高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文明程度。

检查评比

通过5个星期的“6S”文明宿舍创建,我院宿舍卫生水平整体都有了很明显的提升。经过4个星期的一般性检查整改,1个星期的检查复核,最终我院确定了6个“6S”宿舍,8个先进班集体。

此次“6S”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在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的全力支持下开展得如火如荼。全院学生都积极响应,按照“良好的卫生习惯,严谨的生活作风,互助的团队精神,健康的审美情趣”的总要求,齐心协力打造合职院最美宿舍。期望接下来我院学生再接再厉,以“6S”文明宿舍创建为契机,全面提升自身素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