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学生资助 
  热点文章
 
沐浴法治 宪法随行——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宪法宣传周”普法答题活动
2023-12-08 16:25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本周也是全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提升普法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引导同学了解宪法知识,理解宪法内涵,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12月4日—7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面向在校同学发起“学宪法 讲宪法”国家宪法日普法知识答题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全院范围内广大同学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共计有340名同学报名参加初赛,经过2轮比赛,20名同学进入现场决赛环节。

决赛现场题目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宪法的内容和意义等多个知识面,设置笔试和题目抢答两个环节。

大家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23机械2班李灿获得一等奖,23机电4班洪亮获得二等奖,23机械1班时义方获得三等奖。

法治兴则民族兴,法治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在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之际,理应行动起来,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为法治中国建设添砖加瓦。(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张开 初审:宋忠春 审核:杨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