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学生资助 
  热点文章
 
辩之有道 论而明理——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新生杯”辩论赛
2023-12-15 15:07  

青春之辨,人生智理。为提高青年大学生的语言表达及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增强他们对社会热点的关注度和对问题的深入思考,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于12月13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第六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此次比赛邀请了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忠春以及学院专职辅导员老师参加并担任评委。

在前期的初赛中,共十五支辩论队伍参与,参与辩手们都展现出了出色的口才和逻辑思维能力,他们能够引经据典、摆事实讲道理,用深入的见解和精辟的论述来支持自己的观点,最终剩下四个班级代表队站在了决赛的舞台上。

决赛分为两场进行,围绕“万事开头难还是中间难”,“电子产品是否会取代书本”两个辩题展开辩论。首先出场的是23储能班与23机械2班,双方辩手都展现出了高超的辩论技巧和深厚的专业知识。这场辩论赛不仅引发了观众的深思,也进一步推动了同学们对做事情有始有终的探讨。比赛中,双方辩手都展示了充分的论据和论证来支持自己的观点,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随后出场的是23机电5班与23机械4班,在围绕“电子产品是否会取代书本”的论题中,正反双方的辩手都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其中一方强调了他们的论点,指出了重要的观点,并且以事实和逻辑来支持自己的立场。另一方则以扎实的论据和清晰的逻辑,反驳对方的论点,努力捍卫自己的立场。

回首两场别开生面的辩论赛,每位辩手都唇枪舌剑、字字珠玑、句句惊人。在紧张激烈的比赛后,比赛结果最终诞生:23机械4班,23机电5班以及23储能班凭分别拿下一等奖,二等奖与三等奖。23机电5班钱晨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参赛选手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更为机电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相信勤于思考、敢于思辨、善于思辨的良好氛围将继续蔚然成风。(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张开 初审:宋忠春 审核:杨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