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学生资助 
  热点文章
 
情暖冬至 相约鸿青—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
2019-12-24 20:02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我国民间的传统节日。自古以来,冬至就有北方吃饺子“祛寒娇耳汤”、南方吃汤圆“大一岁”之说。为迎接冬至的到来,12月22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在汇心湖校区食堂二楼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

    活动还未开始,不少同学就已围坐在桌旁,热闹非凡。当生活部的志愿者将饺子皮、饺子馅以及盘子放置到每个桌时,大家便开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撸起袖子就开始包饺子。不一会儿,桌子上就摆满了大大小小、风格各异的饺子。当大家看到满盘的饺子,脸上都洋溢着甜甜的笑容,纷纷拍照留念,炫耀自己的劳动成果。随后,志愿者们一字排开,将盛满饺子的盘子端到厨房,一个个饱满的饺子上下翻滚,就像一叶叶小舟漂浮水上。吃着鲜美热乎的饺子,大家都笑得十分灿烂。

    俗话说得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本次包饺子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还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更让大家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浓浓的关怀和温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