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工作>>正文
  招生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工作 
 创新创业 
  热点文章
 
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介绍
2020-03-24 12:34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熟练掌握焊接操作技术,熟悉焊接机器人等先进自动化焊接技术,具备焊接工艺设计与实施、质量检验与生产管理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2、主要课程:

熔焊原理、焊接设备使用与维护、焊接方法与设备、金属材料焊接工艺制定、焊接工装选用与设计、典型焊接结构生产、焊接质量检测技术、焊接机器人操作技术、特种焊接技术等。

3、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面向地方装备制造企业、汽车制造企业、锅炉压力容器制造企业、冰箱制造企业、设备检修维护企业、桥梁工程企业等,从事的职业岗位主要有:焊接自动化操作、焊接工艺编制、质量检验、生产管理等岗位。

4、专业特色:

本专业主要定位于为企业培养高端焊接技术技能人才,开设焊接机器人、激光焊等先进自动化焊接技术课程,突出培养学生实践操作能力,实行“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技能教育特色明显。按照职业岗位需求来设置课程体系,专业核心课程以工作过程为导向,保证学生在进入企业后与实际生产实现零距离对接。推广“双证书”甚至“多证书”制度。毕业生特色与优势是:获得一张文凭;取得焊工操作证、毕业证两个证书;具备实践操作能力、工艺设计、生产现场管理三种能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