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正文
  就业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工作 
 创新创业 
  热点文章
 
就创服务进校园 创新联动促发展——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与“四进一促”宣讲会
2022-11-10 15:22  

11月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与了由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凝心聚力 献礼盛会 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之走进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线上宣讲会。

此次活动上半场为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合肥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为我校学生详细讲解了求职补贴、一次性就业补贴、就业见习政策、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小微企业社保补贴等高校毕业就业政策或政府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的系列举措以及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税收优惠、创业项目资助、创业孵化基地园区补贴等大学生创业支持政策。讲座下半场为大学毕业生赋能,由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赵艾伦老师主讲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赵老师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概念和重要性,随后通过生动有趣的兴趣岛活动让学生认识到自己的职业兴趣倾向,帮助学生做出更精准的职业规划定位。

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机电工程学院的三个年级59个班级共两千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在外实习学生通过网络会议室收看直播,大二年级学生以宿舍为单位收看讲座,大一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在教室统一收看了直播。本次一个半小时的活动让大一新生充分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加深了同学们的自我认知;大二大三学生全面了解了合肥市的就业创业支持政策,提高了政策敏感度和权益意识。

活动结束后,22机械4班孟凡辉同学表示:“感受到了政府对大学生尤其是我们专科学生就业创业的关心,我会结合自己的兴趣测试结果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争取三年后找到满意的好工作!”(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