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我院获评2019年度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报道工作先进集体
2020-09-03 17:14  

一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教职工的大力配合下,学院深入挖掘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工作成就和特色,积极开展新闻宣传工作,服务学校改革和学院发展大局,及时向校内外媒体报送了大量反映本单位工作特色和亮点的优秀稿件,2019年共发表新闻稿件91篇,其中外发安徽省教育网17篇。学院不断完善网站与新媒体建设,有效提升了影响力,助推了学院的内涵建设与发展。经学校党委宣传部评审,我院获评2019年度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报道工作先进集体,新闻稿《甘当普通的一“员” 唱响持久的“辅”音 记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朱何萍老师》获评“年度好新闻”二等奖。

 

 

机电工程学院以讲好“机电故事”、传播“机电声音”为主旋律,以“深度报道”为切入点,丰富内涵,拓展领域,创新手段,有效发挥新闻宣传工作的“喉舌”作用,为学院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一、落实责任,推动新闻宣传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为进一步强化新闻宣传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学院强化了对宣传工作的领导,完善了新闻宣传报道制度和宣传纪律,规范了稿件审核流程。同时,加强稿件的考核力度,明确了各党支部书记作为新闻宣传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规定了各党支部新闻宣传稿件任务,把新闻宣传工作落到了实处。

二、加强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新闻宣传载体作用

学院充分利用网站、QQ、微信等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新闻动态、榜样人物和相关文件精神,实现了成果宣传和经验宣传的有机结合。同时,把锻炼通讯员队伍作为提升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手段,把一批热爱新闻工作、采写能力强的人员吸收到通讯员队伍之中,规范了队伍建设。

三、加强舆论引导,增强新闻宣传的亲吸引力、感染力

学院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始终坚持用正确的舆论引导人,加大宣传力度,在稿件的深度和质量上下功夫,在宣传报道新举措、新成果、新动向、新发展、新亮点上下功夫,不断推出“好作品”、“好声音”。

今后,学院将继续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努力开创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为学院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不断增强学校发展软实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