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暑期工作交流会
2020-09-21 08:44  


91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机电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暑期工作交流会,会议由该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胡木林主持

会上,穆文静、张君继、王影三位老师分别就暑期参加的社会实践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穆文静老师表示,通过这次暑期在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一个月的实习,收获颇丰,特别是我们教师要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完成自己知识的更新换代才能完善课程体系的改革,帮助学生工作后能尽快融入企业,脚踏实地,做出成绩。

张君继老师表示,在埃夫特参加暑期实践期间,我从条件艰苦的基层做起,了解行业企业设备、技术、生产现状与发展趋势以及企业对工业机器人专业人才知识结构、职业能力、职业素养等方面的要求,掌握实际操作技能,为带好学生打下基础

王影老师在今年暑期前往北京FANUC中心参加1+X数控设备维护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她对这次培训感触很深,她表示,这次培训时间紧任务重,知识量涵盖很广,收获很大,非常感谢学校和企业提供这样的机会。他认为教师一定要与时俱进,不断修炼内功,通过自身的提高来不断完善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特别是专任教师应该多上本专业的核心课程,把知识点连接起来,便于教学和自己做教科研工作

胡木林对暑期仍然工作在企业实践一线的教师作出高度评价,并且希望通过这次交流会能达到总结实践经验、理清思路、分享收获,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目标。

他表示,一是要做“复合型”教师,要敢于跳出舒适区,一定要走出去学习新的理念、新的知识,通过不断的思考才能不断有新的启发和感悟,不断加强对自己专业的系统化认识;二是要做“敬业型”老师,对自己的这份教师工作充满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负责对待每一次教育教学工作,扎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专业教育,不断完善我们的人才培养体系。

随后,该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王克勇表示,一是我们教师要尽可能的多到企业生产一线去参观和学习,这样才能有针对性的提升我们的教育教学能力;二是要做好我们的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在不断成长中成就精彩人生;三是要继续严格落实党员联系班级制度,协助班主任做好党员管理和发展工作。

该院副院长孙新梅就开学之初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她强调要严格落实教学巡查制度,做到每日有记录、每日有反馈。

由于机电学院分工会委员调动,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增补朱何萍、汪洋、储文浩三名同志为分工会委员会委员。该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工会主席丁迎春表示机电学院分工会委员会一定不辜负广大会员的信任,继续发扬工会的好作风、好传统,全心全意地做好工会的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