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产教融合 知行合——机电工程学院与海尔智家合肥工业园举行精工班项目开班仪式
2020-12-31 17:36  

12月2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与海尔智家合肥工业园精工班项目开班暨授牌仪式在汇心湖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经开区人力资源中心副主任郑静、经开区人力资源中心企业服务部部长焦妮娜、海尔智家华东大区人力资源高级经理柯艮东一行、安徽爱沃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级顾问纪丽一行、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机电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精工班全体同学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项目开班授牌仪式。

柯艮东首先代表海尔智家合肥工业园致辞。他表示,感谢经开区政府为海尔智家合肥工业园与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搭建了“人力资源蓄水池”平台,使学院能够输出企业所需的人才,使企业能够培养出精工人才。从今年百万扩招计划30余名员工入学、精工班的顺利推进、焊接专家入校授课等事例中,回顾了海尔与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两个合作伙伴像亲密的朋友一样互相走动、互相交流,为培养企业需要的人才、社会需要的人才携手并进。

合肥海尔空调器有限公司分厂厂长余纪光结合自身奋斗的实例,为同学们介绍了合肥海尔空调器有限公司焊接精工班的内容。随后在郑静及胡其云的见证下,海尔智家王伟总监同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胡木林一同为项目开班揭牌。

最后胡其云代表学校对经开区政府以及海尔智家合肥工业园的支持表示感谢。胡其云表示,校企合作是技能人才培养制度的创新,反映了教育必须适应经济发展、为经济发展服务的规律,有利于高职院校跨越职业教育发展瓶颈,培养适合企业需要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他指出,精工班模式是学院工学交替教育理念的生动实践,对于加快课程教学改革、优化“双师”结构具有重大意义,为加强实训和实习基地建设提供了保障。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坚持“以人为本,尚德重技,质量兴校,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发展道路,培养更多面向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一线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预祝这次精工班合作办学取得圆满成功。

近年来,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瞄准“省内标杆、国内一流”的建设目标,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核心,以合肥市支柱产业和现代职业教育集团内的大中型企业为依托,积极探索多元化的校企合作办学模式,不断开拓进取、改革创新,办学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取得了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双丰收。(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