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博学众长,精益求精——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微课比赛赛前专题培训
2021-03-05 15:04  

       为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以微课比赛为抓手,促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使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引导和激励教师提高课程教学效果,机电工程学院于3月2日下午14:30在机电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课程思政”微课比赛赛前专题培训会。会议由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宋忠春主持,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本次培训邀请国家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教务处陈雁容老师和机电工程学院微课教学经验丰富的焦来荣副教授为参会教师们培训微课教学方法和经验体会。

陈雁容老师主要进行微课设计与制作的培训。她形象生动地介绍了注意力十分钟法则,并从微课选题,教学设计,教学课件,脚本写作,录制与编辑,审核六个方面介绍了微课怎么制作,并提出了常见制作雷区问题。焦来荣副教授进行微课视频制作讲解的培训。他详细介绍了微课录制软件和绘声绘影视频剪辑软件的使用方法,并给大家演示了如何给微课加片头,背景音乐等。宋忠春主任做总结讲话,对两位老师的精彩报告表示诚挚感谢,并强调了比赛作品提交时间及相关注意事项。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受益良多,会后会充分挖掘自己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定会博采众长,精益求精,立足所授课程的内容和特点,打造精品“课程思政”微课作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