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满园繁花春光暖 劳动教育正当时——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劳动教育课
2021-03-24 17:10  

花气袭人知骤暖,鹊声穿树喜新晴。春天的合职校园草长莺飞,暖意融融。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自然,领略美好春光,体验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美好,3月2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20级全体学生参加我校组织的劳动教育课,教育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培育劳动精神。

学院秉承“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坚持劳动教育与德育紧密结合,坚持党员和团员的带动引领作用。并于劳动教育课前召开20级班主任及各班班长、劳动委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结合学校劳动教育课教案详细进行了劳动区域划分和任务布置,讲解了草坪养护基本知识,帮助学生熟练掌握拔杂草技巧。

此次劳动教育课采取分组划片的方式进行,为学生配备了铲刀、拔草手套、垃圾袋等专业除草工具。同学们在各自班主任的带领下准时到达指定区域,一到现场便迅速投入除草工作,他们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干劲十足,经过一下午的辛勤劳动圆满完成除草任务。

学院专门成立了劳动教育课考核小组,在课程结束后针对各班的劳动成果进行打分,并评选出劳动模范进行全院表彰。

机电工程学院通过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四种形式,激励和引导大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树立劳动观念。培养学生吃苦耐劳、执着坚持、团结协作的品质,让同学们通过体验劳动的艰辛,懂得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让学生更能吃苦、更脚踏实地,走上社会后能更好地适应工作岗位。(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