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合肥新闻】搭平台 出政策 让企业好招工 招好工
2021-04-30 10:38  

   为了缓解辖区企业招工难的问题,合肥经开区主动作为,打出“搭平台+出政策”的组合拳,一方面搭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五大平台,帮助企业精准对接;一方面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降低企业招工成本,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发展。

  

近年来,随着合肥产业规模的持续扩大,企业对于人才非常渴望。

企业招工过程中,平台的搭建最为关键,为此,经开区通过搭建“五大平台”, 助力企业精准对接。

合肥经开区人事劳动局副局长张徐:我们发挥了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独特优势,动员产业园的全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行动起来,发挥主力军作用,2021年春节期间,在10天时间内,我们利用产业园平台帮助联宝招工1.1万余人。

经开区还创新推出了人力资源“蓄水池”项目,闲时人力蓄水,忙时企业用工,通过“引流”与“调剂”,帮助区内重点企业缓解招工难。海尔智家合肥工业园人力资源高级经理柯艮东对此深有感触:“大家用工高峰期可能差不多,要人的时候都比较多,一但人员紧缺的时候,都会去找政府帮忙。以前没有这个池子,他也要临时去找,就错过了最佳的时间。现在就是把这个工作提前了,你在没找我之前,我就已经联系了几家学校、几个合适的人力资源公司,已经有人员蓄水了,你需要的时候给你对接上,比以前效率更高更快。


“蓄水池”项目的推动下,校企间的合作走向深入。近两年来,合肥经开区就在各类院校开设包括“海尔班”“联宝班”“洽洽班”“联合利华班”“美的班”等在内的53个精工班,培养技能型人才,并以技能型人才带动普工培养,服务企业招工。

合肥职业技术学机电工程学院副书记王克勇告诉记者,他们学校的“海尔班”目前就已经颇具口碑。“我们培养的学生就是为合肥“芯屏汽合”高端制造业培养高技术技能型人才。企业能帮我们解决教育教学遇到的问题,海尔就针对目前上的企业管理成立一个教学团队,我们学机械类的孩子应该到真正的生产一线去体验去参观,这应该是一种常态。

海尔智家合肥工业园人力资源高级经理柯艮东也坦言,这种精工班培养出来的产业工人有效降低了企业招工成本,也能更快发挥价值。

柯艮东:他在毕业之前已经完成我们对他的技能提升培训的要求,他来了他就是一个熟练工,他毕业的时候他就已经在发挥他个人的价值来为企业创造价值了。


为了能让企业留住人才,经开区还先后出台常态化招工补助、阶段性招工补助、共享用工补助、老员工带新员工补助、招工服务费贴息补助、外出招聘补助等多项补助政策,为企业招工和发展提供支持。

经开区人事劳动局副局长张徐:在企业出现招工难时,沿海发达地区的企业出高价招工,对于我们区的企业来说“抢人”就更难了。这个时候,我们人事局长就是招工局长,我们会深入企业了解情况,也会听取企业对政策的意见,我们区也会每年对扶持的政策有一个修改和调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