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中国科学院院士潘际銮一行来访我校指导交流
2021-05-11 10:31  

2021年5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潘际銮携夫人李世豫教授一行来访我校。副校长周晓隆在汇心湖校区热情接待了客人。

     


潘际銮院士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信息传媒学院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随后来到位于机电工程学院一楼的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博清焊接机器人学院,参观了我校与安徽博清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实训与工艺验证中心。

 

在实训与工艺验证中心,副校长周晓隆与潘际銮一行展开了深入交流,双方交谈了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现状,发展趋势等。

 

潘际銮院士对我校以服务地方产业经济发展为己任,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给予高度认可,特别对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智能焊接技术专业与安徽博清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无轨导全位置爬行焊接机器人学院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项目实训与工艺验证中心建设、智能焊接技术人才培养方案提出指导性意见。

 


此次来访我校的还有九三中央科创委副主任、促创委副主任彭兴礼、南昌大学教授胡忠萍、安徽博清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肖冰博士、总经理助理王道平,我校教务处、科技处、信息与传媒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与接待交流。

 

潘际銮院士简历

潘际銮,1927年12月24日出生于江西瑞昌,焊接工程专家,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南昌大学名誉校长 。

1944年潘际銮考入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机械系;1946年转入清华大学机械系继续学习;1948年从清华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0年进入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系就读硕士

研究生;1953 年硕士毕业后担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系教师,参与创建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焊接专业;1955 年返回清华大学机械系,建立焊接教研组,并担任教研组主任,并先后担任讲师、副教授、教授。1978 年担任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机械系客座教授、德国汉诺威工业大学材料工程系客座教授;1980 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1987 年担任秦山核电站焊接顾问;1993 年出任南昌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2002 年担任南昌大学名誉校长 ;2011年担任西南联大北京校友会会长。

潘际銮主要研究内容为:焊接工艺、焊接自动化、焊接电源、可焊性,是中国焊接学科创始人之一,参与创建中国高等院校中第一批焊接专业

1977 年、1997 年分别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一次、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