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博采众长 精益求精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公开课教学活动
2021-06-09 16:28  

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展示教学改革和建设的成效,搭建一个互相交流、探讨、展示的平台。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多次教研公开课活动。教师们积极准备,认真备课,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每一个环节。

2021430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公开课教学活动,由宋铂老师担任主讲。机电工程学院数名教师参与了此次公开课听课活动。本次公开课讲授的内容是“钢的退火与正火”。课后,参与听课的老师对这堂课给予充分认可大家充分肯定了整节课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高,师生配合默契融洽课堂紧紧围绕着教学目标进行,环节齐全,环环相扣,有落实,有反馈,有巩固,有拓展,有展示等优点。

   5月28日上午,我院崔霞老师开展了“单相交流电”公开课。整堂公开课,教师准备充分、思路清晰、逻辑严密、由表及里、循序渐进;教学内容紧扣主题、重点突出;课堂气氛活跃,学生互动性强,教与学衔接紧密,取得较好的教学效果。课后,听课老师进行了畅所欲言的交流。大家各抒己见,充分肯定了课堂的优点,也指出了课堂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就教学过程中教学节奏的把握展开了深入探讨

    6月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王萍教授开展了公开课,内容为“分拣站安装与调试”。王萍老师利用多媒体教学,充分展示教学风采,生动有趣的情景创设,简单高效的教学环节,体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学生积极参与,主动交流,积极发言,课堂气氛活跃,教学从实际生活出发,使学生深切体会到数学源于生活。课后组织了集体评课议课,听课的老师们积极发言,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各个方面给予了及时点评。

   公开课活动为我院教师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使教师在教学方面得到了磨炼提升,迅速成长,锻炼和提高了教师的业务水平,促进我院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教师应从初心出发,立足学情,落实笔记,关注学生是否学会,打造高效课堂,总结经验,争做时代名师,促使教育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