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1-07-15 14:04  

7月14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2021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20213月教育部印发《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为深入学习、对接新版专业目录,推动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机电工程学院对现有6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修订。

论证会邀请了地方政府、行业企业、应用型本科高校、高职院校、优秀毕业生等组成的专家团队。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窦红平教授、机电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各专业带头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胡木林主持。

首先,窦红平处长向参会的校外专家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并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具体要求。随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胡木林就人才培养方案修改中如何体现对《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落实、如何将“1+X”证书试点、产教融合、和服务合肥区域地方经济发展与人才培养方案紧密联系等向与会专家做了汇报。最后,机械设计与制造、模具设计与制造、智能焊接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机与电器技术,储能材料技术6个专业的专业带头人依次汇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内容,各位专家从不同的角度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为机电工程学院人才培养以及教学质量的提升奠定基础。

此次会议,还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行业、企业的联系,校企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教师的实践锻炼、学生跟岗实习中的岗位培训、校企深度合作等达成了新的共识,这些将对机电工程学院专业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