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遵规守纪 争做文明自律学生——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全院范围内班级教育课
2021-09-28 10:16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成才观,以个人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学风建设贡献力量,机电工程学院于9月24日开展全院范围内加强学风建设班级教育课。参加班级教育课的有学院领导、在校班级辅导员、20、21级各班班委。此次教育课由该院党总支副书记丁迎春主持。

班级教育课围绕“遵规守纪 争做文明自律学生”的主题分为四个环节。首先,该院学管办主任杨晨宣读了机电工程学院自开学以来违规违纪处分的通报,带领在座师生学习了《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暂行办法》《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严禁学生酗酒、翻墙、使用违规电器的规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风建设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随后由四位违反课堂纪律的学生做自我检讨,深刻反思所犯错误,并为以后的学习生活做出承诺。

丁迎春结合学院学生的违规违纪行为在疫情防控、防诈骗、翻越围墙、抽烟、上课玩手机、文明礼仪、学业规划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王克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增三气”“三不负”,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他强调,我们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学风建设融入教育、管理、服务各项工作之中。引导广大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增强学习动力、掌握学习方法、培养多元兴趣,建立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以专业为基础,以学业职业生涯规划为导向,以科学管理为保障,以质量为生命线的“全员、全过程和全方位”学风建设构架。

此次班级教育课进一步夯实了学院学风建设基础,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学生纷纷表示将铭记老师的谆谆叮嘱和殷殷期盼,继续以奋进的姿态谱写学习新篇章。(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