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疫情防控下的积极“心”应对——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学生工作者心理调适专题讲座
2022-04-19 10:03  

为使学生工作者勤于自助、善于求助和乐于互助,更好服务学生发展,4月1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张洁开展《疫情下学生工作者心理调适的方法与技巧》专题线上讲座。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王海,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校班级辅导员参加讲座,讲座由党总支书记王克勇主持。

张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引入教职工工作、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典型案例,分析疫情当下会有哪些心理变化,面对疫情的各种反应及如何应对心理危机。她提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老师们要掌握三种技能,一是心灵拥抱,抚慰自己的情绪;二是灵活应对,迎接未知的挑战;三是幸福五问,关注可控的部分。并就教育引导学生发展给出三个建议,一是关爱自己,成为自己的心理调解师;二是用心陪伴,成为学生的心灵守护者;三是和谐沟通,成为学生的保驾护航者。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为缓解工作压力、继续做好学生工作提供了具体的方法和技巧,受益良多。

疫情反复,校园封闭式管理期间,学生工作者是冲在前线保护学生的战士,是给学生安心与希望的灯塔。老师们在做好学生心理疏导与安抚的同时,一定要学会好好关爱自己,维护好自己的身心健康,为战疫奉献更多的光芒和力量。(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