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把握情绪,扬帆起航——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系列心理讲座
2022-04-21 12:07  

为了全力打造机电工程学院“心理防线”,增强学生心理免疫力,做好心理防护,更好地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之下的就业(实习)和情感问题,引导学生正确对待情绪和合理释放压力,进一步推进学校全方位心理育人。4月16日、17日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单文娟、李梁友、陈宇三位老师在机电楼二楼会议室开展“锻造心理韧性—做好情绪和压力管理”一系列心理讲座,本次讲座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展开。

undefined

单文娟副教授围绕“做情绪的主人—与大学生谈情绪管理”这一主题,用通俗易懂、富有吸引力的语言,深入浅出、生动精彩地如何保持一个健康心理进行了系统阐述和讲解,并结合案例分析了什么是情绪、为什么要管理情绪;单教授针对学生就业(实习)心理健康开展了就业前比较常见的就业心理,以及影响就业的因素的讲解。使大家克服因就业(实习)导致的心理压力,更加从容就业(实习)。教会大家自荐的方法以及面试技巧;单教授围绕恋爱主题展开 “给恋爱算一笔账”情感心理辅导,通过经济学的视角明确恋爱的本质,分享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使同学们知道了表达爱、接受爱、拒绝爱和解决爱的能力以及应该注意的问题,结合身边案例,告知同学们在恋爱过程中,不仅要有一双慧眼,更需要拥有高情商,以幽默的口吻和同学们分享了“正确的分手流程”。如《致橡树》里想要表达的立场,恋爱中的两个人应该像两棵树一样,在人格上实现独立、平等,彼此互相尊重,才能真正“学会爱”。

undefined

    李梁友老师以“赶走‘小确丧’”为主题,为同学们介绍当前疫情对情绪的影响,并且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些疏导情绪的方法和建议。在讲座现场,陈宇老师通过分享自身经历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交流,让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能够更好地认识自我、掌控自我,调节和管理不良情绪,进行自我心理疏导

undefined

    每次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规范科学的心理专业知识教育,今后的校园生活中遇到了压力,积极运用情绪管理方法自我调节、认识自我,始终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快乐学习。学到了调节心理压力的方法,对提升就业(实习)、恋爱心理帮助很大。

机电工程学院通系列心理讲座,加强了心理疏导,做到了人文关怀,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疑惑和迷茫,学会更好地管理情绪,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今后的目标和方向,合理规划自己的人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