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我校在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喜获全国初赛一等奖
2022-09-15 10:29  

   2022年93-4日,第十“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三赛区暨全国初赛比赛顺利举行。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张宇豪、张子博、宁骏等三位同学胡经纬张君继两位老师的共同指导下,获得离散行业自动化逻辑算法赛项全国初赛一等奖。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A类竞赛,大赛2010年被纳入教育部质量工程资助项目,2012年被中国-欧盟工程教育论坛列为唯一的大学生竞赛项目,2019年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项目。大赛内容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为我国智能制造发展培养和选拔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技术及创新人才。大赛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竞赛赛题,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以工业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系统思维。在本届初赛中来自全国700多所高校的6000支队伍10000余名师生参赛。

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指导教师团队克服疫情、高温等临时性、突发性难题,牺牲轮休时间对学生进行程序编写调试、工程设计方案撰写等方面指导,积极为学生参加竞赛创造条件,努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标,着力培养交叉融合、开放创新的人才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