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正文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专业带头人 
  热点文章
 
智能焊接技术专业
2023-08-28 08:58  

专业代码:460110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焊接专业知识,具备焊接工艺编制与实施、焊接机器人编程与操作、焊接生产组织实施、焊接检验与质量管理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焊接工艺编制与实施、焊机和自动化及智能化焊接设备操作、焊接机器人编程与操作、焊接生产管理、焊接检验与质量控制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除开设党和国家有关文件规定的公共课程以外,还开设有机械制图、金属学与热处理、机械基础、机器人技术基础(焊接)、电工学基础、焊接自动化技术、钳工实训、金属熔焊原理、焊接实训、焊接方法与设备、金属材料焊接工艺、焊接结构生产、焊接质量检验、金属工艺学、特种焊接技术、焊接专业英语、现代企业车间管理(选修)、职业安全教育(选修)等专业课程。

就业面向:本专业就业范围较宽,毕业生面向汽车制造企业、家电制造企业、造船业、锅炉压力容器制造企业、建筑工程企业、设备检修维护企业等,从事的职业岗位主要有自动化焊接设备操作员、焊接工艺技术员、结构设计技术员、焊接生产管理人员、焊接产品检验和质量控制技术员、焊接设备及焊材销售与技术支持人员等岗位。

专业特色:本专业主要定位于为企业培养高端焊接技术技能人才,开设焊接机器人、激光焊等先进自动化焊接技术课程,突出培养学生实践操作能力,实行“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技能教育特色明显。毕业学生在进入企业后具备实践操作能力、工艺设计能力、生产现场管理三种能力,晋升空间较大。

教学展示:

岗位风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