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正文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专业带头人 
  热点文章
 
储能材料技术专业
2023-08-28 08:53  

专业代码:430504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面向储能材料及储能器件行业的材料制备、电池制造等职业群,掌握储能材料与储能器件行业职业岗位要求必备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能够从事储能材料、储能器件生产等企业的生产操作、工艺控制、产品检测、生产管理、储能设备安装维护保养等工作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1.公共基础课程

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体育、军事理论、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与创新思维、就业与创业指导、形势与政策 、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基础模块、劳动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高等数学

2.专业核心课程湿法冶金技术(电解技术)、湿法冶金技术(浸出技术)、应用电化学技术、储能电池梯次利用与回收技术、锂离子电池制造技术、太阳能电池——材料、制造、检测技术、储能材料生产质量控制与管理(光伏)、储能材料基础与应用。

3.专业基础课程工程材料、机械制图及CAD、电工与电子技术、储能技术概论、物理化学、化学基础、机电传控与PLC技术、储能物理。

就业面向:服务产业:主要面向新能源行业中的锂离子电池产业及光伏产业,可拓展向新能源汽车产业及智能电网领域;就业岗位:储能材料生产(锂离子电池正极、负极、集流体等材料生产和质量检测)、储能器件生产(锂离子电池电芯生产、锂离子电池电芯组装、锂离子电池质量检测、太阳能电池生产)、工艺技术管理(储能材料生产工艺、锂离子电电池电芯生产和组装工艺及太阳能电池生产工艺的管理)、设备调试维护(锂离子电池电芯生产产线、锂离子电池电芯组装产线及太阳能电池生产产线的维护)等相关岗位。

教学展示:


岗位风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