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正文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专业带头人 
  热点文章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介绍(合肥师范学院联合培养)
2023-08-28 09:23  

专业代码:080601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合肥、面向全省,主动服务“芯屏汽合”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制造业智能化、供配电智能化等领域工程技术人员培养为目标,为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具备供配电、自动化、信息化、人工智能等领域

+业知识,并能从事智能制造、智能电力系统等方面系统设计、运行管理、维修维护及工程技术管理等工作,达到“会设计”、“会运管”、“会维护”能力要求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基础、电机与拖动、自动控制原理课程、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

就业面向:本专业面向安徽省工业自动化、电力电子以及电气控制领域培养应用型专业人才,毕业后职业主要分为电气工程师(强电)和过程控制工程师(弱电)。电气工程师主要面向电力电子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在电力行业从事电力系统设计和维护,企业供配电管理、工业生产线安装调试和维护工作。过程控制工程师主要面向工业自动化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自动化生产线的安装调试、维护,控制系统分析、设计、开发和维护。毕业生也可以继续攻读研究生,进一步深造,将来可以进入技术型研发企业、高校或科研院所从事电气自动化相关的技术和研究工作。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强弱电结合、软硬兼顾”为技术技能特点,电气与电子并重,理论研究与工程应用相融,以应用型办学定位为指导思想,在工业自动化设备与系统、自动控制与检测技术、工厂电力管理等方向具有鲜明特色。在学院“师范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下,逐步形成了对接安徽省装备和家电制造产业富有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全程化能力分层培养”模式,按照“三新(新理念、新知识、新技能)“三会”(会操作、会设计、会管理)的教学理念,加强专业基础教育的同时,注重对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并具有创新精神和责任意识的复合型人才。

  教学展示:


  岗位展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