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团建>>正文
  党建团建  
 党建工作 
 共青团工作 
 工会工作 
  热点文章
 
努力奔跑 继续发力——机电工程学院元月份党员活动日暨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
2019-01-03 08:49 陈辛琦 

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还绕梁在侧,机电工程学院就以“快马兼程,再加一鞭”的势头于1月2日在机电工程楼召开2019年首次党员活动日暨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王克勇主持。

会上,程师苏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教职工送上新年祝福,肯定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随后他领学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强调我们正处于伟大的时代,四十载惊涛拍岸,四十年奋勇向前,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功绩,实现了中华民族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也让中国的教育事业取得了伟大的进步。我们的工作就是伟大的事业,教书育人、国之大计,育才造士、党之大计,培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的使命,传播优秀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是我们的任务,我们要以永不言弃的精神状态,改革开放的奋斗姿态,在教育的领域中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在学管的过程中,用信仰的力量固根本、用知识的力量浚其源、用道德的力量涵正气。

会上,胡木林副院长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他指出“十项准则”是新时代高校教师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对广大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更高要求,我们的办学必须坚定政治方向,我们的师生必须自觉爱国守法,我们的课堂必须传播优秀文化,我们的老师必须潜心教书育人,我们的班主任必须关爱学生,我们的日常必须注重言行雅正,我们的科研必须遵守学术规范,我们的工作必须做到公平诚信,我们的干部必须坚守廉洁自律,我们所有人都必须积极的奉献社会。“十条准则”既是教师的根本准则,也是标准职业规范,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感、高度的使命感和崇高的荣誉感做好灵魂工程师这项伟大的事业。

王克勇副书记领学了《教育部长陈宝生:把落实“十项准则”作为师德师风建设首要任务抓紧抓好》,并布置下一阶段学生工作:一是以严谨的态度做好本学期学生管理的收尾工作,所有老师要做到不脱岗、不离岗、站好本学期最后一班岗;二是认真做好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学生们摆正心态、端正考风,考出水平拿出成绩;三是认真组织放假前的安全大检查大宣传,进行学生公寓离校期间的安全排查,进行假期内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强化学生们人身安全、财务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意识,让学生们安安全全回家去,开开心心过大年。

“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2018年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众志成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新的一年机电工程学院将不忘初心,继续发力,努力向前跑,奋进新时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