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团建>>正文
  党建团建  
 党建工作 
 共青团工作 
 工会工作 
  热点文章
 
机电工程学院“向上向善好青年”推荐人选—吕庆龙
2020-02-11 09:45  

我叫吕庆龙,是机电工程学院18机械(4)班的学生,自进入大学以来,我始终保持着积极进取的心态,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思想上与时俱进,生活上勤俭节约、严格自律,学习上谦虚谨慎、求真务实,工作上脚踏实地、恪守宗旨,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与发展,将“马行千里知其是否为良驹,人经百事知其是否为栋梁”作为自己的座右铭。

 

一、与时俱进,强化思想

入校之始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2018年11月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并顺利结业, 思想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平时我经常关注党和国家大事,不断地丰富自己的头脑,争取做一个积极向上, 思想进步的有为青年。

二、志愿服务,投身实践

进入大学校园后,我就进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这一志愿服务类的组织,在协会中,我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尤其是前往敬老院的志愿类活动。我还参加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我提高了个人能力,更是体会到了生活的艰辛。在今后,我将努力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团结、友爱、互助、进步”

三、认真负责,恪尽职守

在工作中作为班长 , 我积极开展丰富有益的课外活动 ,增强同学们的团结意识和互帮互助意识 ;作为班长,我积极配合辅导员的工作 , 良好地充当了班级和辅导员之间的桥梁 ;作为班长 , 我积极了解同学们生活学习中的问题 , 热心帮助 , 将同学们对辅导员以及老师们的建议等及时反馈 , 协调各方面工作。一年里我以身作则 ,努力学习,对于学院组织的活动 ,积极引导同学们踊跃参与 , 团结班委向建设优秀班级体前进。

大学的学生会组织是提高大学生个人能力平台之一,我在大一进校时加入了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宣传部中,通过短短一年时光,在一次次的活动中获得了收获与积累,而这些都让我不断地成长起来。

四、努力奋进,砥砺前行

进入大学后,我一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并在学期末取得了班级第一的成绩。一年里,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校内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荣誉。在学习外,我还参加了安徽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与团队成员、学院老师一起努力奋斗,团结互助。取得了省赛银奖的成绩。我始终相信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现在我在参加“西门子杯”技能大赛的培训,在老师的教导下,我也较为熟练的掌握了UG建模软件以及一些编程软件的操作,而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努力学习,把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不会半途而废,结果不是最重要的,历程才是一笔财富。我将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一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