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团建>>正文
  党建团建  
 党建工作 
 共青团工作 
 工会工作 
  热点文章
 
机电工程学院“向上向善好青年”推荐人选—侯伦元
2020-02-11 09:55  

侯伦元,男,1990年6月生,安徽广德人,毕业于安徽建筑大学,2015年8月至今一直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从事教学工作。作为一名普通的高职院校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严谨治学,政治思想觉悟高,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

 

一、 思想素质良好,政治信念坚定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能够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在教学一线工作中,热情饱满,服务意识较强,能够认真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有较强的组织观念和大局意识。

     二、坚持做好教学、科研及学生工作

主要承担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AutoCAD应用教程》等机械类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2016-2017年度被评为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努力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工作态度端正,备课详尽细致,精心设计教案,在教学过程中不断创新,把传统课程与互联网等先技术、先新手段充分结合。建设了省级精品课程《AutoCAD应用教程》,结合线上线下,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同时,在教学工作中,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注重培养机械类学生的职业素养。积极指导学生参加有关专业技能大赛,并获多项奖项。

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教科研工作,入职以来,参与多项省级科研项目、省级质量工程项目,主持校级科研项目1项,主持校级教研项目1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明专利1项,发表科技论文3篇。

此外,还担任16级机械1班,17级电机专业的班主任,在学生工作方面,积极与学生沟通交流,走访学生寝室,与班级干部开座谈会,了解学生的意见和心声,征求学生对建议或要求。及时关注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的动态,耐心解答、正确教育和利导,鼓励学生珍惜求学时光、掌握正确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认真规划大学生涯,勤于阅读优秀书刊,使学生充分感受到了老师的悉心关爱,为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了引导作用。

    三、积极进修学习,提高自身素养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为更好的做好教学工作,提高专业技能和教学水平,积极主动参加省市、学校等举办的各类相关专业培训,同时在2018年3月至2019年8月期间被学校派遣到省教育厅进行挂职锻炼,提升了自身素养,更加坚定了奉献教育事业的信念。
    教师,是一个平凡的职业,也是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神圣的职业,以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向更高的目标奋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