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团建>>正文
  党建团建  
 党建工作 
 共青团工作 
 工会工作 
  热点文章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做好返校复学准备—机电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大学消防公开课”
2020-04-10 14:36  

    为做好开学复课消防准备工作,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大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素质,4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全体师生观看了中国消防救援局开展的“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

    为确保师生收看直播达到宣传效果,各班级辅导员通过QQ群、钉钉群等提前告知学生,通知大家关注中国消防官方微博,为收看直播公开课做好准备。直播公开课还原了2019年桂林雁山区造成多名大学生伤亡的“5·5”火灾现场,讲解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模拟学生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烧水、大功率电器做饭等情景,讲解火灾危险性;模拟教师在实验室因操作不当引起燃烧等情景,讲解实验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介绍广西师范大学食堂消防安全管理经验;模拟图书馆火灾正确处置程序。此次机电工程学院共组织发动45位教师,18级、19级共31个班级共1227名学生收看了网络直播。
    通过收看消防安全网络直播公开课,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预防火灾发生和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水平,为开学期间消防安全稳定打下了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