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实践教学 
 教科研项目 
 精品课程 
 实验室管理系统 
  热点文章
 
取长补短、相倚为强——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教师“听课月”活动
2022-04-15 10:15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全体教师教学高质量理念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能力水平,规范教学行为,优化教学过程,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机电工程学院于2021年1126日至12月26日开展集中听课月活动

本次活动成立领导小组,由王克勇书记,胡木林院长担任组长带领教师深入课堂,全面检查了解本学期教学工作和教风、学风情况等,听课过程中,同学们精神饱满,思维活跃,老师授课知识脉络清晰,内容富有逻辑,注重教学方法,课堂秩序井然,互动效果良好,多种教学方式的结合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效率,令人印象深刻。

本次活动不仅大家提供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平台,同时也是对每位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的一次检查评估“听课月”活动中,大多教师的听课次数达到了四次或四次以上,且听课教师认真记录吸纳授课老师的先进工作方法和经验并对于讲课老师在课堂中存在的不足及时指出和自我反思。

在本次“听课月”结束后,学院对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并制定改进措施,对于听课、评课活动开展扎实、成效显著的教研室和个人进行表彰。

通过本次活动,实现了教学质量监控教学各环节全覆盖。促进教师终身学习和专业水平提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事业心,形成良好的教风和学风,真正把以教学质量为中心教育理念落到实处,营造了全院教师间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良好学习氛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