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学生资助 
  热点文章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4年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24-03-28 09:37  

为提升学生在遭遇突发火灾时的应变自救能力,确保在真实情境下能够安全、迅速且有序地组织学生撤离,同时使学生熟练掌握火场逃生技巧。3月27日中午,面对春季多变的天气,即便是在细雨纷飞之中,机电工程学院的教学南楼依然紧张而有序地展开了一场教室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现场,随着尖锐的火警警报声响起,教室内的学生们迅速从平时的安静学习状态切换到紧急逃生模式。在教师和学院安全员的指导下,学生们迅速低头弯腰,按照预设的安全路线快速向教学楼底的指定安全区域集结。尽管天公不作美,但学生们的行动丝毫不受影响,反而更显冷静与果断。

此次演练不仅仅是对学生逃生能力的一次考验,更是对学院应急预案的一次全面检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参与演练的策划与监督,确保每一个环节都能达到预期的效果。通过这样的实战演练,学院希望能够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整体协调能力。

在演练的背后,是学院对于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视。火灾作为一种常见的灾害,其破坏性巨大,一旦发生,若没有充分的准备和正确的应对措施,后果不堪设想。因此,通过这样的实战演练,让学生在实际体验中学习和掌握必要的逃生知识和技能,对于提高整个学院的安全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展现了机电工程学院师生的高效执行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更为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将继续以此为契机,深化安全教育,提升应急管理水平,为师生提供一个更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何舸 初审:宋忠春 审核:杨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