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学生资助 
  热点文章
 
教培一体,精益求“精”—合肥经开区部分企业与机电工程学院洽谈“蓄水池”项目
2020-12-01 16:04  

  为促进合肥经开区重点企业加快智能制造的升级,开拓校企精工培养新模式。11月27日下午,海尔人力资源部经理夏芹,经开区蓄水池项目负责代表武静芳一行4人来访机电工程学院,双方就校企合作,开设“精工班”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王克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胡木林、院党总支副书记丁迎春等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交流会。

  王克勇对夏芹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院今后着眼于产教融合,进一步改革顶岗实习制度,努力做到教学培养和企业生产周期同步。同时学院希望加强与像海尔集团等优秀企业的合作规模,创新联办机制,强化联办力度,深化合作友谊,提高联办效益,保证校企合作高效运转。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胡木林、党总支副书记丁迎春随后也表达学院与企业力争做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实现共赢,促进企业与学院共同发展。

  夏芹、武静芳一行对机电工程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夏芹提到,“精工班”是合肥经济开发区在安徽省的创新举措,搭建“校、企、区”三方合作平台,着重技能人才定向、双向、定制培养和储备。校企合作“精工班”,学生除了掌握常规文化课和专业课,还学习企业定制的企业文化、社会实践和职业规划课程,毕业后直接到企业高质量技能岗工作。武静芳提到,接下来会配合三方共建工作,做好精工班的培养方案,完善校企对接工作。

  通过本次访问交流,机电工程学院希望在未来为企业培养相适应的各类人才,为开发区第二次创业提供技能人才储备,突破传统的校企合作方式,精准地培养出精益制造需要的工匠型人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