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学生资助 
  热点文章
 
规划职业方向 成就人生梦想——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21-06-02 09:20  

为加强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的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教育,激发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提高生涯规划能力,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人生目标,5月31日在机电楼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机电工程学院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出席本次比赛的学院教师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王克勇及相关辅导员老师,赛事同时还邀请到合肥学院教师邓秋实、合肥师范学院教师王方露以及基础教育学院教师尹悦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前期通过评委线上初选,选拔出10名选手参加院级决赛。比赛分赛前规则阐述、现场比赛与嘉宾点评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张开老师对本次比赛的规则做阐述与说明。参赛选手进入赛场后首先通过抽签决定出场次序,其次在座的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选手的现场陈述展示、回答问题的情况进行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第二阶段,选手现场进行陈述与答辩。10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6分钟的陈述,各选手均有不同的亮点,规划书中有的侧重于个人优势,有的侧重于规划内容展示,现场比赛氛围浓厚。每位选手陈述之后,由现场的老师进行提问与点评,评委老师在PowerPoint制作、服装仪态、规划内容、未来职业对比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点评。通过现场激烈的比拼与老师宝贵的建议,参赛的选手与观众都能对自己的未来有更清晰的规划。

第三阶段由院学管办主任杨晨老师进行活动点评。杨晨老师对表现优秀的选手提出了表扬,也希望所有的同学能够继续进步。此外,杨晨老师也提出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我院学子能够更好地规划未来,相信对各年级的同学都有着较大的帮助。

至此,经过一天的比赛本次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结束。规划个人的职业生涯,可以使职业目标和实施策略了然于心,便于从宏观上予以调整和掌控,能让大学生在职业探索和发展中少走弯路,节省时间和精力。相信通过本次活动,机电工程学院的学子们能够获得自己更清晰的发展道路,能够对自己的未来有较好的规划。(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