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学生资助 
  热点文章
 
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核心价值观—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提升“思政”素养讲座
2021-06-29 17:07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政”素养,对即将离校的2019级机电专业实习生进行岗前思想素质培训,不负韶华,青春建功,机电工程学院于623日  下午邀请基础教育学院王启俊副教授受邀给本院100余名大学生开展了一堂难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讲座。

 

王启俊老师的讲座由核试验工程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林俊德逝世前一段视频导入,林俊德院士的“不能躺,一躺下就起不来了”的鞠躬尽瘁之语让在座学生为之深深动容,这种爱国、敬业的价值精神贯穿讲座始终。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更远,把握现在才能走得更远。该讲座分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动因、科学内容和培育践行的路径。从古代历史张衡、李春、黄道婆到现代大国工匠胡双钱、高凤林等,有如群星灿烂,在各自领域创造出来的杰出成果,改善和提升了生产技术,体现了时代的精神风貌。他们传播灿烂的中国工匠文化、精神文化是在中华文明史上值得大书特书的流光溢彩的财富。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在讲座中,王启俊老师列举了当代钱学森、黄大年、袁隆平等各领域专家光辉业绩,在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上,他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者和践行者,是当代大学生认知和学习的榜样,是新时代青年的楷模。

王启俊老师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运用丰富典型的实例,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家、社会和个人层面内容作了细致的剖析,增强了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理解,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让在座的学子如沐春风,如临秋水,受益匪浅。

 这次讲座是我院运用多种教育形式,培育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学生“思政”素养,不断促进大学生成人成才活动之一,必将对大学生实习环节和今后的人生之路产生积极的影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