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发展>>正文
  特色发展  
 教师成果展示 
 学生成果展示 
  热点文章
 
健康作基 文明铸梁——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无烟月”活动
2018-12-21 18:16 陈辛琦 

为积极响应我校文明校园创建申报工作,给同学们营造出良好的生活环境,机电工程学院从17日开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无烟月”活动,倡导同学们不在室内吸烟,不在公共场合吸烟,不乱丢烟头烟蒂,尽量减少吸烟。

文明的公约记心上,丢烟动作收一收。21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召集学生干部、自管委同学,再开文明校园动员大会,会上再读文明寝室公约,再宣传禁烟活动。大会让同学们清楚知晓文明高校的创建工作,让机电工程学院宿舍文明13条公约深入人心,学院自管委也将禁烟作为日常卫生检查的重要项目。从引导到监督,从宣传到督促,多管齐下,聚力齐发,为的就是让同学们吸烟的想法少一点,丢烟的动作收一收。

执勤的钳子拿手上,楼道走廊走一走。文明创建,“微干部”带头身体力行,无烟活动,“微干部”领航躬行实践。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自管委同学拿上工具,带上手套在宿舍走廊扫一扫,在电梯口楼道间清一清,在楼前花坛里捡一捡,体现了咱们学院“微干部”服务在人前、做事在人先的优良品质,为我院开展“无烟月”活动起到了模范到头作用,也为我校申报省级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添砖加瓦、助力加油。

复兴的责任担身上,良好形象树一树。吸烟有害健康,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树立健康向上的个人形象,锻炼出与时代发展同向同往的强健体魄。要清楚地认识到“水积不厚,负舟无力”的道理,要用更加坚实的臂膀扛起责任,要用更加强健的体魄迎接挑战。通过禁烟、戒烟让同学们充满朝气、富有锐气、更加神气,充分展现合职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以一种昂扬的态度融入到文明校园的创建中去。

健康作基、文明铸梁,我院将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为契机,从健康维度出发关爱学生,从文明维度出发培养学生,从细微处着手,实现“六微一体”,培育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