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发展>>正文
  特色发展  
 教师成果展示 
 学生成果展示 
  热点文章
 
定职业规划 寻心中未来——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20-12-15 09:18  

苦学酬身世,佳名扬帝畿。为扩大学生参与面,提高学生在职业生涯规划中各项工作参与的有效性,让学生能够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以及社会需求来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机电工程学院于12月11日,在机电楼二楼会议室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该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王克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迎春以及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通过线上初选,最终选拔出29名选手参加本次学院复赛,比赛要求学生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以及社会需求,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从自我探索、职业探索、决策、行动方案和监督体系等方面进行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设计。比赛从上午8点半准时开始,选手进入赛场并抽签决定次序,主持人介绍比赛流程和规则。在座的嘉宾评委将根据参赛选手的陈述、成果展示、回答问题的情况进行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及优秀奖。

比赛历经整整一天,选手们结合霍兰德人格类型测试、MBTI性格职业测试及SWOT分析等方式,进行全面客观的自我认知、从环境分析,做出职业定位并及时做出评估调整,阐述了各阶段的目标和实现路径。专家提问环节,评委结合生涯规划书和现场阐述,对选手进行提问,选手们精彩的回答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王克勇对选手们进行了精彩点评,他首先对选手们的准备充分,表现良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本次大赛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随后学院团总支书记朱何萍老师从选手的主题陈述、PPT制作和现场表现进行了全面点评,认为同学们自我评估比较全面,职业目标也相对清晰,特别是李晓婉和陈凯楠同学的职业规划非常具有创新性,展现方法不错,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在规划中的不足,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规划中,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

经过评委们的分数公示,最终的获奖名单为,一等奖:李晓婉等2名;二等奖:王旭等6名;三等奖:蔡德伟等8名;优秀奖:毛新康等13名。此次比赛帮助大学生提升了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和职业观,增强了个人综合素质,培养了大学生的家国情怀,为今后同学们走向实习、就业岗位提供了有力保障。(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