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2021-06-24 10:47  

 

学无信不才,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立身之本。在大学生中广泛开展诚信教育,对于培育大学生的优良品质、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效果、促进学生资助工作等具有重要意义。为增强机电学院学生的诚信意识,更好地弘扬“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根据《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124)文件和关于开展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21“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机电工程学院2021524-6月23“共唱感恩之心,诚信筑梦同行”为主题开展2021“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活动一:针对毕业生做好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及毕业确认工作。机电学院通过班级教育课、QQ群、微信群、钉钉群等为毕业生做好助学贷款还款流程及相关政策的讲解和培训,并做好学生诚信教育,使学生树立诚信还贷意识。

活动二:“诚信”主题班级教育课。将诚信教育融入日常学生管理,抓住开学前、报到后、离校前、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和还款手续、诚信教育主题月等时间节点,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做好在校生的资助宣传工作,使学生熟悉各项资助政策及资助申请流程;通过开展诚信教育、预防诈骗教育等帮助学生远离不良贷、套路贷,在广大学生中普及征信知识、金融常识,引导他们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提高征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荣辱观,培养契约精神、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与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活动三:“唱支山歌给党听”微视频比赛“共唱感恩之心,诚信筑梦同行”为主题,在全院在校生中征集微视频初审并遴选优质作品报送至校进行参选。

 

 

活动四:宣誓活动各班班主任的号召下,学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起立进行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表明了同学们坚定的决心与信念。

 

 

活动五:信征文比赛。以“共唱感恩之心,诚信筑梦同行”为主题进行诚信正文比赛,题材不限,题目自拟1500字左右。学院通过评比,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活动六:签订资助诚信承诺书活动。号召学院在校享受过资助的学生签订资助诚信承诺书,从学习诚信经济诚信生活诚信诚信贷款与受助诚信上网诚信就业等方面进行承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树立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以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方式对我学生进行诚信教育,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加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有利于学生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树立诚信观念,不断养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和和谐的校园环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