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用行动传播爱心—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2-03-07 14:55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 ,为弘扬雷锋精神 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致敬,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带领全体学生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一、“一份温暖 传递四方”爱心捐助活动

  “同学,你有闲置的书本或物品吗?”活动当天,我们的志愿者便早早地来到了活动场地,大家搬桌椅、拉横幅、宣传动员,忙的不亦乐乎。不久,现场只见大家神采飞扬,热情澎湃,从宿舍拿出收拾好的图书、学习用具、生活用品等旧物排起了长队,依次有序进行捐赠。捐赠结束后,所有的爱心人士都会收到机电工程学院分发的学雷锋纪念品。据悉,这些捐赠物资经过分类好最后都将捐给由中国好人叶连平老师所创立的“留守儿童之家”。

二、“雷锋精神永放光芒”手抄报宣传活动

  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弘扬雷锋精神,赋予雷锋精神新时代的内涵33日晚,各班级团支部在教学南楼五楼开展了“雷锋精神永放光芒”手抄报宣传活动。活动过程中,各团支部积极参加,精心设计,充分利用手抄报这块宣传阵地,对雷锋的生平事迹进行全方位报道,展现雷锋的形象,展示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感悟和理解。

三、“志愿劳动我光荣”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要学习雷锋同志不怕苦不怕累,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于是,同学们纷纷撸起袖子,拿起拖把、扫帚、抹布等工具,自己的双手体验着劳动的快乐,将机电楼一楼、四楼实训室和楼外绿化带清理地干干净净,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舒适干净的学习环境。

  付出点滴,温暖他人。本次“学雷锋”系列活动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当代青年树立志愿服务意识,提高实践能力搭建了平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