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实施素质教育学分,打造第二课堂成绩单—机电工程学院积极探索三全育人新模式
2020-09-16 20:16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素质学分制实施方案》,机电工程学院从2019级学生入学之际,就在积极探索素质教育学分的认定和管理,借此夯实“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助力“三全育人”工作。

    一、在2019级学生的新生入学教育环节中就专门设置了素质教育学分解读主题班会。在班会中,辅导员对《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素质学分制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使同学认识到了素质学分的重要性,知道了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积极参与学院的各种文体活动,努力提高个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创新创业意识、人文艺术素质以及团队合作能力。

    二、为了及时高效地将学生参与活动情况记录在册,对青年学生参与“第二课堂”的效果进行综合评判和及时反馈,我院专门定制了素质学分记录册,让19级学生人手一本。每次学生参加活动结束后,活动负责人会及时收齐素质学分记录册进行盖章认定,这样既做到了对学生参与活动情况的科学、公平、合理评价,又系统、全面、真实地呈现学生参加第二课堂的过程和轨迹。

    实施素质教育学分,打造第二课堂成绩单是我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体系的积极探索和重要支撑,也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记录认证学生成长成才、助推学院建设的主动作为和生动实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