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专业介绍>>正文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专业带头人 
  热点文章
 
机电一体化专业
2024-03-22 16:43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代码:4603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快的岗位适应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学习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智能家电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智能制造职业岗位群,掌握机械产品设计、智能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等相关智能制造技术核心知识,能够从事产品、设备和生产线的智能化设计制造、运行管理、智能控制系统编程、产品质量检验、机电产品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电气与PLC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编程与应用、机电设备故障诊断与维护、机电一体化生产线技术、机器视觉技术、智能制造系统、电工电子技术、机械设计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机械制造技术基础、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电机与拖动、液压与气压传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机械制图与CAD等。

就业方向: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维修技术员、自动生产线运维技术员、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员、机电一体化设备生产管理员、机电一体化设备安装与调试技术员、机电一体化设备销售与技术支持技术员、机电一体化设备技改技术员等工作。

发展岗位群:通过35年上述就业领域的工作锻炼,可从事工控设备程序设计,机电一体化高端设备的高级维修、技术改造、产品设计及售后技术支持等工作。

专业特色:专业定位明确,紧贴社会需求;建立以真实生产项目驱动、产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保证学生在进入企业后与实际技术工作实现零距离对接;教学体系设计体现职业素质教育,以能力为本位,按照职业岗位群所需要的能力或能力要素来设置课程,建设“课堂学习”加“实践深化”的职业素质教育课程体系;创设仿真学习环境,强调“学用一体”的专业教学模式;推广“双证书”甚至“多证书”制度,以大赛为抓手,突出实践教学,提高学生动手能力。

教学展示:

技能实训场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