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专业介绍>>正文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专业带头人 
  热点文章
 
储能材料技术专业
2024-03-22 19:45  

                      储能材料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代码:430504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面向储能材料及储能器件行业的材料制备、电池制造等职业群,掌握储能材料与储能器件行业职业岗位要求必备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能够从事储能材料、储能器件生产等企业的生产操作、工艺控制、产品检测、生产管理、储能设备安装维护保养等工作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锂离子电池制造技术,太阳能电池——材料、制造、检测技术,储能材料生产质量控制与管理(光伏),储能电池梯次利用与回收技术,储能材料基础与应用,湿法冶金技术(浸出技术),应用电化学技术,湿法冶金技术(电解技术),电工电子技术,工程材料,化学基础,储能物理,金属材料焊接,机械设计基础,机电传控与PLC技术,机械制图与CAD,金属材料焊接工艺等。

就业方向:初始岗位群:从事储能材料、储能产品的生产操作,产品组装、调试、质检、营销与售后服务,主要面向光伏产业、锂离子电池产业等新兴能源高技术岗位。

发展岗位群:通过35年上述就业领域的工作锻炼,可从事储能产品生产线管理,储能相关技术研发,储能产品高级维修、技术改造、产品设计及售后技术支持等工作。

专业特色:专业主要定位于为新能源绿色储能(光伏、锂电等)企业培养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开设光伏、锂离子电池等先进储能材料技术课程,突出培养学生实践操作能力,实行“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技能教育特色明显。专业定位明确,紧贴社会发展;为保证学生在进入企业后与实际技术工作实现无缝对接,积极与国轩、通威、晶科等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定向培养,推行现场工程师班,注重提高学生就业能力,保证学生不但能就业,还能择优就业;推广“1+x”证书制度,多种职业证书选择,不但能人人有证,还能保证人人能选证,选“好”证,保证学生拥有较高职业技术素养、优势就业。

教学展示:

实训场景

试验研发场景

                         学生制备的储能材料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