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专业介绍>>正文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专业带头人 
  热点文章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介绍(合肥师范学院联合培养)
2022-03-24 16:02  

培养目标: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涉及自动化技术、电力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电机电器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等诸多领域,一直在我国高等院校工科专业中占据十分重要的地位,是不可或缺的专业之一。尤其在当今新能源、电动汽车、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等行业突飞猛进的背景下,该专业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本专业立足合肥、面向全省,主动服务“芯屏器合”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培养制造业智能化、供配电智能化等领域工程技术人员为目标。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供配电、自动化、信息化、人工智能等领域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综合性人才,使之成为具备专业知识,能从事智能制造、智能电力系统等方面系统设计、运行管理、维修维护及工程技术管理等工作,达到“会设计”、“会运管”、“会维护”能力要求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原理、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实验、传感器与自动检测技术、单片机技术及应用、机电一体化(电气自动化方向)、电力系统设计与调试(电力系统方向)、过程控制现场总线技术 MATLAB 应用技术、线性代数A、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基础、电机与拖动、自动控制原理、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从事电力、电气设备制造行业内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领域相关的工程设计、生产制造、系统运行、系统分析、技术开发、教育科研、经济管理等方面工作,亦可从事其他行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领域相关工作。本专业应用广泛,可从事电力系统的设计、研发和运行管理等工作;可在电气设备制造企业、电力自动化设备公司、电力电子、通信等高新技术企业从事技术研发、管理和运营工作;可在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

 

专业特色: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包涵工程技术基础知识和相应电气工程专业知识,培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技术应用、经济管理等领域工作的宽口径、复合型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涉及电力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电机电器技术、信息与网络控制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等诸多领域,是一门综合性较强的学科,其主要特点是强弱电结合、机电结合、软硬件结合、电工技术与电子技术结合、元件与系统结合,使学生获得电工电子、系统控制、电气控制、电力系统自动化、电气自动化装置及计算机应用技术等领域的基本技能,达到分析与解决电气工程技术相关问题的基本能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