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团建>>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共青团工作 
 工会工作 
  热点文章
 
教育“宪”行 从“微宿舍”出发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8-12-07 15:58 陈辛琦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宪法宣传周”活动,于12月2日至8日在全院内开展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系列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不仅采取了集中宣讲学习、主题班会、微视频、征文比赛等多种形式,更是结合“六微一体” 新格局,在寝室开展了宪法“微教育”、宪法“微活动”,做到了微教育承载大希望,微活动彰显大格局。

尊崇宪法,强根固本。机电工程学院以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从11月下旬开始在全院开展“宪法进校园”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积极响应博采众长,开展了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宪法诵读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手段创新、形式感强的主题班会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又一次近距离接近宪法、体会宪法,也在全院形成了尊崇宪法、忠于宪法的良好氛围,更为培育校园宪法文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学习宪法,溯本求源。12月6日下午,由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结合十九大精神学习宪法修正案要义”的教育活动在学生公寓1号楼107宿舍开展,全体机电学院班长参与学习活动。活动以网络视屏教学的模式展开,各班班长通过学习由中科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莫纪宏主讲的《宪法修正案要义》,不仅了解了最新的宪法修正案内容,更深刻理解了宪法修正案的内涵和意义,为班长在各班进一步宣扬宪法精神把住了方向,握住了核心,拿住了要义,为更好的完成“学宪在班级、学宪在寝室、学宪在日常、学宪在经常”的任务奠定了理论基础。

宣传宪法,多措并举。作为中国人学习宪法是本分,遵守宪法是使命,宣传宪法是担当。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遵照本分、顺应使命、展现担当,在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中充分发挥传统纸质载体和新媒体载体的作用,开展了“我与宪法”的征文比赛和微视频评比大赛。全院学生积极响应,征文文体丰富、文采出众、内容详实,微视频选材活跃、角度新颖、主题明确。新旧载体的互补,“微活动”与寝室的融合,不仅让宪法宣传取得成效,更让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忠于宪法的思想深入人心。

“微教育”有大内涵,“微活动”见大成效。机电工程学院结合“六微一体”新格局进行宪法宣传活动,不仅实现了教育在寝室,党建在寝室,活动在寝室,先进在寝室的四个新局面,更让本次宪法的宣传细致入微,推广无微不至,效果妙机其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