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团建>>共青团工作>>正文
  共青团工作  
 党建工作 
 共青团工作 
 工会工作 
  热点文章
 
辩响校园,巅峰对决—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新生杯”辩论赛
2020-12-12 18:12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气氛,提高口才艺术修养,促进全面发展,机电工程学院于12月8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第三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迎春以及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本次活动并担任决赛评委。

经过激烈的初赛和复赛比拼,20机电5班、20机电1班、20模具1班和20机械1班最终入围总决赛。本场比赛将产生冠军、季军、亚军和最佳辩手一名。

第一场比赛由20机电1班对战20模具1班,双方以“新时代大学生塑造人格和积累知识哪个更重要”展开辩论。双方在立论、驳立论等环节字字珠玑、引经据典,言语激烈、深入人心,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的自由辩论阶段,双方更是就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妙语连珠、巧舌如簧,在赛场上你来我往各有千秋。第二场比赛,由20机械1班对战20机电5班,双方以“现代社会是智商更重要还是情商更重要”展开辩论。正方以情商更重要展开了辩论,辩论了情商在团队合作中的重要性。反方则以智商更重要为核心,辩论了知识在人发展中的重要性。双方辩手都扣紧了时代发展的话题进行辩论。随着正方总结陈词的结束,第二场辩论赛来到了尾声。

经过评委打分商议,最终20机电1班勇摘桂冠,20模具1班获得亚军,20机械1班获得季军, 20模具1班二辩张思思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据悉,本次辩论赛历时1个多月,从初赛、复赛到最终决赛,各个参赛队伍和志愿者们都认真对待、通力合作,共同完成了本次辩论赛。本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好的学习平台,还提高了他们的辩论水平和思维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体现了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