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实践教学>>正文
  实践教学  
 教学管理 
 实践教学 
 教科研项目 
 精品课程 
 实验室管理系统 
  热点文章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科技活动周__航模飞行表演与航空知识进校园
2019-05-23 15:21  

    5月22号,我校航空航天模型协会开展了科技活动周之航模飞行表演与航空知识进校园活动,协会指导老师和会员们分别在尚真花园小学,关井路小学,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汇心湖校区进行了精彩的航模飞行表演,并就航空航天知识进行科普。

    首先到达的是尚真花园小学,老师和会员们受到了尚真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在快乐的氛围中,小朋友们了解了我国几款经典战机和固定翼飞机飞行原理等基本知识,同时和老师共同制作了歼10战斗机模型(该模型由协会会员自主设计制作)。小朋友们对航空航天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时间到后,他们依然在认真制作飞机模型。

 

(尚真花园小学科普课堂)

    第二站是关井路小学,科普课程的地点是学校大礼堂,关井的小朋友们看到协会带来飞机很是惊喜,大家纷纷听从老师的安排,有序认真地听课


(关井路小学科普课堂)


(关井路小学航模飞行表演)


    在距离下课还有半小时时,协会会员为小朋友们展示了航模特技飞行表演,看到精彩的飞行表演小朋友们欢声雀跃心中乐来了花,最后协会会员对今天表现最好的小朋友进行奖励。


(协会成员与关井路小学师生合影留念)


    第三站是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汇心湖校区,协会成员在学校操场为前来观看的同学们献上了精彩绝伦的歼10双机特技飞行表演,落叶飘,横滚,蛇滚,超低空通常等特技动作,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汇心湖校区航模飞行表演)


表演结束后,协会成员还就固定翼模型基本结构及飞行原理等问题,为在场的同学们作科普解说,同学们对航空知识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

    虽然只是一次短暂的科普课程,但却让小学生们和我校学生们对航空航天知识有更多认识,激发了大家追求科学,学习科学的热情,使得“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的主题深入人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