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实践教学>>正文
  实践教学  
 教学管理 
 实践教学 
 教科研项目 
 精品课程 
 实验室管理系统 
  热点文章
 
【实验实训室简介】智能电梯实训室简介
2020-04-29 16:27  

 

智能电梯实训室简介

实训室位置:机电楼104

实训室简介:智能电梯实训室,是面向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与制造、模具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以及电机与电器专业设置的专业实验室。主要承担全国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智能电梯维修与装调》赛项的训练任务,也可为《机械设计》、《PLC技术》、《电工电子技术》等课程提供实验、研究的场所。

实训室现主要由1套电梯控制技术综合实训装置(二座四层群控电梯、仿真实物)构成,另外还配有小一字螺丝刀、小十字螺丝刀、长柄螺丝刀、剪刀、剥线钳、电工钳、尖嘴钳、斜口钳、电烙铁、试电笔、焊锡丝、镊子、活动扳手、内外六角扳手、便携式万用表、保险丝、0.75mm2导线(红、绿、黄、黑)、0.3 mm2导线(绿)、号码管、接线端子等常用拆装接线工具及耗材。可进行电梯机械部分安装、电梯线路连接、电梯程序控制等实验,通过实验,让学生更好地理解电梯控制的理论知识,熟练电梯维修与装调赛项的各部分操作,为参加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智能电梯维修与装调》赛项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也为今后从事智能电梯行业相关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开展主要实训项目

1、智能电梯机械安装

2、智能电梯接线柜安装

3、触摸屏控制

4、单机运行实验

5、群控运行实验

6、智能电梯故障排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